怎么这么贵

INXJ 5w4

[万茜x你] 秋夜 he


万老师x你


年少时的心动总是猝不及防。


这心动也是好骗的,可能只是一个多出来的笑容 或是细节里的一丝关心。


她都做到了


那是秋,她抱着边角稍有些皱起的书 走进那间教室。就打开了我的心门 ,溪水慢流 是那样的清澈。清澈得,水草柔绿摇娜。清澈得,鱼欢旎彩娆婀,凌波昼夜潺歌。忘了入秋的淡淡蝉鸣,忘了那时的课本上写了几遍她的名字。却只记得和同桌打着趣吵闹 你说她是漂亮姐姐,他却好玩似的跟你犟嘴那是万爷。直至铃声响起她走进心门,心微微一颤才停下来。



少女的心动从来藏不住,脸上泛着微微潮红。假借着请教知识点的名义多见几分钟 ,哪怕只是几分钟 都能让青春期的少女心潮澎湃。更何况她还在最后赋予了一个温柔的微笑。


“这就是你喜欢上我的故事?”


她依旧低头批着试卷,故事听到这里也没有抬头 只是嘴角无意识地上扬暴露了她的窃喜


“什么嘛?多浪漫。”你坐在她办公桌对面的位置,不满她对你这心动故事的回应

“小朋友,好好学习~以后你会遇到比我更优秀的人的。”


她次次都这样讲,好像是在认真劝导 又好像是在逃避些什么

“好啦,我知道啦 用心良苦的万老师~” 你也每次都这样回答她


她也知道你听不进去,因为


她何尝没对你动心呢?


路过班级时看到你和朋友闲谈,看到你在数学课上偷偷睡觉被老师点名,在听课时候坐在你旁边看你认真记笔记的样子,还有现在 坐在自己对面的 一个善良又温柔的你


换做是谁 都会在好感度上加上两颗心。

只不过万茜不一样 她在你后面加上三颗


“铃响了 快回去上晚自习吧~” 她笑着赶你走,你是知道她喝酒后会上脸的。可今天她脸也很红,就是现在 看起来像是害羞的红


这次你没有依依不舍的留下,因为今天正好是她来负责你们班级的晚自习。两分钟后你们还是会相见


她走进班级的时候脸上还是有些红,看到你后更甚。但仍然有着老师的威严,管理着班级的秩序


她坐在讲台上,认真写她的教案。


你偷偷望着她,感受她的心跳 和每一次闭上眼睛那一瞬间你对她的幻想。


“万老师,长得好漂亮哦...” 不知是否因为看的太入迷,不小心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同桌一脸惊愕地看着你,只见眼中发光的那个人抬起头来 对你好像吓唬一样,做了两下生气的表情。 那表情不像生气,反而像逗逗三岁小孩说“大老虎要来喽!”的表情


你这才意识到时间已经过了半,抓紧低头写起成山的作业来



也是当最后一节晚自修快结束,你才把作业妥善修正好。再抬头望向你的月亮时,才发现月亮的光芒也在照着你。


她就那样拄着下巴,嘴角抹上奶油一样甜地看着你。四目相对上,她没有低下头掩饰自己的偷看 而是更加光明正大 还对你笑了笑。


你懂她的,如果不是在班级 她肯定要笑出声的

"被发现了!"

这样讲


晚修后,你们并排走向校门外。


同他人不一样的是,大家都匆忙赶向班车。生怕没有位置或者错过 

而你们仿佛置身事外,不同于这个世界的快速和急忙。只是这样慢慢走着,看看脚下不是那么平整的地砖 看看挂在深蓝色的星辰大海中的月亮。

似乎每一步都比上一步要慢,只想把这样的时间拉长 再长一点 


独处的时间 交心的时间 再多一点 再多一点吧


你闻到了她身上清新的香水味,和你校服上的洗衣液味不同。


都是香,却体现出了年龄差异的不同


有些悲伤涌上心头 或许 她只是把我当做学生呢?


“在想什么?”她望着月亮对你说


“在想我们还能这样走多久。”

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这样走在秋的枯黄色叶里 还能走多久呢?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一直走。就当这条路没有尽头。”


她笑了 

你喜欢她的笑


“你也要毕业了,小丫头”


“对呀,还有半年多就要见不到你了。”

人流过去了,剩下你们 和几个人慢慢地向外走。


“谁说的?你毕业了我们也可以见面啊~”


“真的吗!?”


“当然~”


你们是月亮,聚在爱的中间 身边的人已经不重要了。

你们眼中只有彼此 其他的 都是星星


“反而是这半年 我还要看着你学习,放学了就见不到你了。”

“你可以想啊,这半年过去 我们还可以一起逛街,我到时候买奶茶给你喝好不好?”


其实她想讲的也许是 


这半年过去,我就不再是你的老师了。

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好。”


“嗯哼,这是约定哦”


你偷偷地牵住了她的手,就这样走着


这条路没有尽头。




“诶诶诶!!车要走了我得走了拜拜哦拜拜哦!不要忘记啦!我们的约定!!好好休息哦!明天见!”

她边跑边回头对着你讲



你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

窃喜今天你有人来接




很过分

路灯的暖光撒在秋日寒风的街道,夜已深 街上人已稀少。

与她相别于街头,挥手道别却恋恋不舍。但在不舍些什么呢?明明再过一日还能相见。但起码在回去的路上脚步是欢悦的,脸上藏不住的笑意仍在诉说着

万茜,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已是来年冬

你戴好了她给你织的围巾,带着热奶茶出发

“这么冷的天你还来,不说在家等我嘛。感冒了怎么办”


你笑了笑 把那句“我就是想早点见到你嘛”吞了回去


她懂你,你知道的 


“等下我陪你去挑件冬天的羽绒服,你这件太薄了....围巾真好看,不愧是我织的”


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却又能记录一切。

那年的景 被雪封存起来,然后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鲜艳明亮的你。





灵感来源

拜拜啦 明天还要见




评论(5)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